Posts

Showing posts from April, 2016

物理與奧林匹亞大小事

Image
準備科學班是一件非常耗費腦力的事情。要把這件事情做好,最好的方法就是使用能幫助你整理知識筆記的工具,並使用正確的方式來管理這些知識筆記。 Project Meta 是我和我朋友開發的、專門用來強化學習能力的筆記工具。它讓我的生產效率和學習效率提升不只十倍,我不只用它來學習,也用它來寫文章。這個工具最近即將公測,有興趣可以透過以下連結加入 Waitlist 。

轉載-兩位IPhO國手的選訓心得

Image
余竑勳是這次我來物奧選訓認識的一個很有趣的傢伙,曾經是數奧和資奧的國手,綽號有「眼皮」、「數學小公主」和「國手」等。以前雖然臉書上有加他好友,但因為廢文太多了讓我以為他是個只會發廢文的小屁孩,哪知道這次來物奧選訓認識後卻讓我對他大大改觀(雖然愛發廢文這點沒變),尤其是他在當上國手後放棄資格的舉動讓我刮目相看。 林柏翰是我去年來物奧選訓的室友,曾拿過科奧金牌和生奧金牌、一個月準備學測拿了七十五級上台大醫、已錄取美國的MIT,同時也是今年的物奧國手之一。 這兩人都是征服了台灣幾乎所有教育難關的佼佼者,而他們兩人在參加完這次選訓營後所撰寫的心得十分發人省思:我為甚麼來比賽?一切成果背後的初衷究竟是甚麼?我想這些內容對於任何一位踏入過相關領域的高中生都很值得一看,因此這邊決定將這兩人在臉書發的選訓心得作為本網誌第一次轉載的文章。  (以下正文)

IPhO物理奧林匹亞決選選訓營日誌(2016)

Image
不知不覺一年就這麼過去了,如今來到了高中生涯最後一次的物奧選訓營,按照傳統當然還是要來寫個日記啦~